HSUHK | EN | A A A

入读2024/25年度环球英语文学及文化研究硕士课程—秋季入学 现正招生

为什么漫威漫画的电影真人版接二连三全球热播?反之,星际牛仔/赏金猎人 (Cowboy Bebop)或攻壳机动队(Ghost in the Shell)等日本动漫经典的真人英语版却不成气候?

学懂英语不只是懂说能写,还要了解当地文化,才能通行全世界。文化素养 (Cultural Literacy) 是理解艺术如何在世界范围内转化的关键。在环球英语文学及文化研究文学硕士课程中,学生会了解如何在全球化背景下,培养文化素养和提升英语流利程度,让你读懂他人,联通全球。

大学简介

香港恒生大学(恒大)前名为「恒生管理学院」,于2010年由恒生商学书院改组成立。 2018年10月获香港特区政府通过,正式成为私立大学。大学发展急速,正名大学短短三年,已在2021年获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大学影响力排名2021」位列「优质教育」及「良好工作和经济增长」全球首200名,并获国际高等教育资讯机构(QS)排列2022年亚洲大学第501至550位。

 

恒大亦是香港少数以互动小班的教学,提倡课堂内外紧密的师生关系,务求提供优质的教学,给予学生最悉心的教导。

 

恒大五个学院提供范围广泛的四年制荣誉学士学位课程及硕士学位课程。所有课程均获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HKCAAVQ)审批认可并获香港、中国内地、澳门及台湾政府承认。恒大现有逾6,000名全日制学生及约200名全职教学人员。

课程简介

环球英语文学及文化研究研究文学硕士 (Master of Arts in Global English Literary and Cultural Studies) 透过深入了解全球文化,提升学生的英语水平,是建立学生更高阶的沟通能力及文化素养的硕士课程。

 

课程着重了解英语,探究英语为何在全球通用,又在各地演化。团队致力培养学生在不同环境下读懂他人的能力,与不同阶层及背景的专业人士合作。

 

我们会涉猎的议题包括世界英语和文学、电影、戏剧、数码媒体,亦会了解划时代的文学及文化理论。课程更会探讨文学及文化表达方式,如何能够回应当代核心议题。从气候灾难到人工智能,环球英语文学及文化研究文学硕士旨在帮助学生做好准备,带来改变。

 

团队亦致力提供高水准的教学,教学团队由经验丰富的杰出教育工作者和国际认可的研究人员组成,致力协助学生学习。无论你是有意投入学术研究、本身是教师或从事专业传播行业,还是简单出于对文学和文化的热情而报读,本课程都能提升你的英语水平,并加深面向全球的文化意识,同时了解我们全球化的世界中,复杂和微妙之处。

课程结构

环球英语文学及文化研究研究文学硕士是一年全日制或两年兼读制的修课式硕士课程,并设有入学奖学金。

 

学生需修读至少24个学分,包括3个3学分必修学科及4-5个选修学科。

最低入学要求

于受认可院校获颁授涵盖人文或博雅教育元素的学士学位,及达到课程英语水平要求。申请者须参与面试及笔试,课程团队会评估其是否适合入读课程。

查询

香港恒生大学英文系
gelcs@hsu.edu.hk
+852 3963 5503 / 3963 5714
@hsuhkeng (WeChat及Instagram)

扫二维码与我们联络
加入微信入学交流群
获取最新入学资讯

gelcs@hsu.edu.hk

(852) 3963 5411 / 3963 5714

fb.me/hsuhkeng

© 2021 香港恒生大学, 版权所有。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