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UHK | EN | A A A

入讀2024/25年度環球英語文學及文化研究碩士課程 — 秋季入學 現正招生

為什麼漫威漫畫的電影真人版接二連三全球熱播?反之,星際牛仔/賞金獵人 (Cowboy Bebop)或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等日本動漫經典的真人英語版卻不成氣候?

 

學懂英語不只是懂說能寫,還要了解當地文化,才能通行全世界。文化素養 (Cultural Literacy) 是理解藝術如何在世界範圍內轉化的關鍵。 環球英語文學及文化研究文學碩士課程,會讓學生了解如何在全球化背景下,培養文化素養和提升英語流利程度,讓你讀懂他人,聯通全球。

大學簡介

香港恒生大學(恒大)前名為「恒生管理學院」,於2010年由恒生商學書院改組成立。2018年10月獲香港特區政府通過,正式成為私立大學。大學發展急速,正名大學短短三年,已在2021年獲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大學影響力排名2021」位列「優質教育」及「良好工作和經濟增長」全球首200名,並獲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S)排列2022年亞洲大學第501至550位。

 

恒大亦是香港少數以互動小班的教學,提倡課堂内外緊密的師生關係,務求提供優質的教學,給予學生最悉心的教導。

 

恒大五個學院提供範圍廣泛的四年制榮譽學士學位課程及碩士學位課程。所有課程均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HKCAAVQ)審批認可並獲香港、中國內地、澳門及台灣政府承認。恒大現有逾6,000名全日制學生及約200名全職教學人員。

課程簡介

Play Video

環球英語文學及文化研究研究文學碩士 (Master of Arts in Global English Literary and Cultural Studies) 透過深入了解全球文化,提升學生的英語水平,是建立學生更高階的溝通能力及文化素養的碩士課程。

 

課程著重了解英語,探究英語為何在全球通用,又在各地演化。團隊致力培養學生在不同環境下讀懂他人的能力,與不同階層及背景的專業人士合作。

 

我們會涉獵的議題包括世界英語和文學、電影、戲劇、數碼媒體,亦會了解劃時代的文學及文化理論。 課程更會探討文學及文化表達方式,如何能夠回應當代核心議題。從氣候災難到人工智能,環球英語文學及文化研究文學碩士旨在幫助學生做好準備,帶來改變。

 


團隊亦致力提供水準的教學,教學團隊由經驗豐富的傑出教育工作者和國際認可的研究人員組成,致力協助學生學習。無論你是有意投入學術研究、本身是教師或從事專業傳播行業,還是簡單出於對文學和文化的熱情而報讀,本課程都能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並加深面向全球的文化意識,同時了解我們全球化的世界中,複雜和微妙之處。

 

課程結構

環球英語文學及文化研究研究文學碩士是一年全日制或兩年兼讀制的修課式碩士課程,並設有入學獎學金。

 

學生需修讀至少24個學分,包括3個3學分必修學科及4-5個選修學科

最低入學要求

於受認可院校獲頒授涵蓋人文或博雅教育元素的學士學位,及達到課程英語水平要求。申請者須參與面試及筆試,課程團隊會評估其是否適合入讀課程。

查詢

香港恒生大學英文系
gelcs@hsu.edu.hk
+852 3963 5503 / 3963 5714
@hsuhkeng (WeChat及Instagram)

gelcs@hsu.edu.hk

(852) 3963 5411 / 3963 5714

fb.me/hsuhkeng

© 2021 香港恒生大學, 版權所有。私隱政策